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茅木

jingnuqishu431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49篇文章,715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茅木

茅木

 

《如梦》

说明:此篇文章写于动漫《不良人》第一季结束之后。


『细雨湿流光,芳草年年与恨长』
小雨淅淅沥沥地下着,空气中满是阴冷和潮湿,陆林轩倚靠在屋内的窗沿上,双目无神地看着远处苍翠欲滴的丛林。剑庐被毁以后,李星云曾私自下令让不良人重建剑庐,倒不是因为对过往的怀念,而是为了他唯一的师妹可以有一个安身立命之所……尽管他并不希望这样的事情发生。但那天,还是来了。
自从李星云知道不良帅的真实身份的那一刻起,他就无时无刻不在为陆林轩盘算着。在他眼里,林轩与如雪不同,如雪是自己的红颜知己,愿意随自己出生入死,而自己虽然不知道能否在与各方势力周旋的时候尽力保全她的性命,但是如果如雪有什么不测,他也绝对不会独活。可林轩不同,她只是一个普通的女孩儿,本不应该和他有任何牵连,如果没有遇见他,陆林轩的身份不会被冠上前朝遗孤李星云的师妹这样的称号,而这样,或许她就不必卷入这样一场无休止的纷争中来,不必每天都担惊受怕,不必时刻都打打杀杀,也不会,变得一无所有。所以,李星云最想做的,便是将陆林轩托付给值得信赖的人,从此二人再无甚瓜葛,这样,或许他的师妹就可以过上闲云野鹤,柴米油盐的普通生活。至于李星云,只要知道师妹好好地活着,他便可以了无牵挂。起初,他以为张子凡便是这样一个人。
尽管他对张子凡有诸多不满,但他却看得出来张子凡对陆林轩的心意,只可惜,他忘了自己的身份,也就忘记了要对所有接近他们的人多一分心眼,包括张子凡。那应该是他第一次和陆林轩吵架,因为他知晓了张子凡的身份后呵斥他离开,那也是他第一次觉得自己和师妹之间有了隔阂,或许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,他的师妹不再只听自己的话了。
罢了吧,谁让自己的师妹喜欢呢?所以即使张子凡是通文馆少主,他也勉强算是接受了。他这个师兄,不总是为师妹操碎了心吗?
灭阎君,杀无常,一切似乎都在计划之中,但他千算万算却没有算到张子凡会因为自己给师妹疗伤而愤然离开,而自己更没有算到冥帝死后,三足鼎立的局面被破,不良帅竟以如雪等人牵制自己,想让自己做傀儡皇帝。此等野心,他怎能让他得偿所愿呢?可惜,没有了不良人的自己,竟然如同雨中浮萍一般,在这场血雨腥风的较量之中显得那般无可奈何。一步错,步步错。此生,他恐怕再也无法过上那种山野间闲适的生活了。当他怀抱着如雪渐渐冰冷的身躯,李星云脑海里便只剩下了一个念头:至少要保证林轩的安全!
可是,他的师妹再也不肯听他的话了。无论他如何劝说,陆林轩都不肯离开,他有些恼了。他的耐心,他的雄心,他的一切,都随着如雪的死被埋葬了。眼下,除了陆林轩,他已了无牵挂。可是,这个娇蛮的师妹却不肯听他的话,非要随着自己去送死。他没有办法,只好偷偷喂了她一剂迷药。
当陆林轩在客栈里醒来之后,便只剩下了她一个人,环视四周,一把断剑,一张字条,别无其它。字条上只有短短三个字:回剑庐。陆林轩在渝州城呆了四天,直到听到李星云死在了藏兵谷的消息之后,她决定离开,彻底地离开这个纷争的江湖。一年前,她和师兄两人奉师命前往藏兵谷,一路上吵吵闹闹,师兄总让着她,哄着她,诺大的林子里竟然丝毫不觉得寂寞。后来,他们遇见了如雪,遇见了张子凡,遇见了上官云阙,遇见了倾国倾城……小小的队伍渐渐变得热闹起来,师兄脸上的笑容也多了,那时候的自己几乎已经快要忘记了自己的身世,忘记了青城山上的剑庐,忘记了身上的血海深仇。甚至直到此刻,忽然听闻李星云丧命的消息之后,她才如梦初醒。
独自走在回剑庐的路上,陆林轩都显得有些过分从容,从容得就好像她当初刚从剑庐出来一样,只不过是少了李星云的陪伴和斗嘴罢了。一路上风平浪静,没有遇到一个想要夺取她性命的刺客,没有听到一句有关龙泉剑的话语,仿佛所有的一切都已经离她远去了。再也不会有人拿她来威胁李星云,至于张子凡,大家都知道她不过是被风流少主厌弃的女人而已。她陆林轩,不过只是一个遗孤,一个被众人遗忘了的陌生人。
回到剑庐已经过去了整整三年,这三年里林轩没有踏出去一步,只是偶尔会在山野林间听见樵夫或是猎人聊起当今天下的形势,字里行间,她总是会刻意地去寻找一些牵扯她心扉的字眼,除此之外,她每天所做的好像就只剩下吃饭和发呆了。偶尔,她也会拿起断剑练一练青莲剑歌,只不过,少了阳叔子的指点和李星云的陪练,一切都不过是在原地踏步而已,况且,如今她也不再有需要拿起断剑的理由了。她时常在想,如果有一天,自己就这么死在了剑庐里,想必也不会有人知道吧。毕竟师兄和师傅都已经不再了。那么,自己又为什么要苟活呢?
是因为自己怕死吗?陆林轩常常这样问自己。
她是大侠陆佑劫的孤女,是不良人阳叔子的徒弟,是前朝遗孤李星云的师妹,她从不怕死,所以她才会义无反顾地替师兄挡下阎君的一掌。可她为什么要独活呢?陆林轩想了很久都没有想明白,尽管她现在多得是时间,却少了可以询问的人。

茅木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茅木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